手機號碼,快捷登錄

網賺論壇

快捷導航
查看: 1864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雜燴] 我只和媳婦真心話:課本上學不到的那些不能說的賺錢小秘密

[復制鏈接]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于 2019-11-24 09:50:20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年4月份,筆記本壞了。

屏幕碎了,咨詢客服。

離我位置最近的售后服務點一個是天津145公里,濟南175公里。

去了。

沒辦法,誰讓咱大滄州連個蘋果售后都沒有呢?

定性為人為,但是在保修期內,可以免費換屏幕......

交代完后,我跟媳婦就去逛商場了。

認識了一個朋友,李楠兒。

怎么認識的呢?

李楠過來跟我媳婦推薦面膜,就這么認識的,加了微信。

很戲劇化吧?

其實這樣的事在北京很普遍,就是你在商場逛著逛著突然就跑過來一個美女跟你搭訕,她們的話術都類似于,你好,帥哥,我能加你一個微信嗎?

不知道的容易誤會是自己的魅力太大......

這種營銷方式是起源是什么呢?

幾年前有這么一個故事,一個小伙代理了一款減肥產品,他沒有什么朋友,也沒有資源,但他非常努力,每天就堅持在地鐵口加微信,平均100人有10人加他就算是很高的概率了,后來走感情牌,自己研究了一套話術,你好,我老板給我定的任務是加上50人,我已經加了40了,您能不能幫幫忙?屢試不爽。

微信好友有了,然后通過朋友圈發對比照,就這樣不溫不熱過了一段時間,某一天他加上了一個健身房老板,很感興趣,了解后決定和他一起經營,運動加營養很完美,后來健身房老板把健身房關了,專注從事這個產品。

這個小伙站起來了。

為什么呢?

類似這種模式現在應該不難理解,就是線下,舉個例子,我找的代理,無論什么時候你的銷售額都與我有關......

然后這個故事被各類產品當成了勵志故事,尤其是微商代理,還總結了一句話,只要不斷的去分享自己的產品,每天都會充滿希望和機會......

接著講。

李楠,加完我媳婦微信后執意要加我一個,我的意思是有我媳婦的微信就可以了,我又不貼面膜,最多擦個大寶。

李楠說,沒關系,您也可以了解一下我們這個產品,可以當個兼職做。

說實話,我對李楠談不上好感,但也不反感,畢竟長得還挺水靈的,加就加吧。

只是后來偶爾會跟我在微信上聊天。

沒有故事。

我偶爾會跟她講一些營銷話術之類的,她很認可。

一周后,去天津拿電腦,我發了個位置,天津恒隆廣場......

李楠立馬跟我打招呼,我也在這發名片呢。

我說,我拿完電腦就走......

李楠說,能請你吃個飯嗎?

我說,我對面膜不敢興趣。

我拒絕了,為什么呢?

因為,我覺得面膜沒有市場,貼在臉上跟鬼似的,誰用那玩意?

期間,我媳婦動搖過,李楠給我媳婦發過試用裝,我媳婦覺得好,在咱看來,面膜不就是補水嘛,哪有什么好壞之分......

被我阻止了,有兩點:

第一,你只是想要找點事做,沒有壓力,即便不成你也不會有壓力,因為你知道我最后會幫你兜底。

第二,你沒有這方面經驗是需要交學費的。

媳婦總覺得我是在否定她,其實恰恰相反我是在保護她,我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找你自己喜歡的事去做做就可以了,不一定非得賺多少錢,你只要是真心的喜歡,真的開心就好,例如,你喜歡做指甲,你就開個美甲店,每天各式各樣的指甲,你喜歡買衣服,你就去網上賣賣女裝就好,你只要是真的喜歡,那么你就一定有你自己獨特的眼光,這就足夠了,如果真能把自己的喜歡當作成一份事業去做會越來越開朗,越來越開心,做到極致,賺錢只是捎帶腳的事了......

偶爾有讀者問我,我也是這么和他們講,做事一定要把賺錢放到第一位,而是做點自己真心喜歡的事!

除非你能真正做到東西賣的貴,用戶還說你好,這就是另一種藝術了。

其實找到自己的優勢,賺錢也不是特別難的事,例如,我們圈子里有做淘寶,怎么做?就去分析數據,想辦法拿到幾家快遞公司日發貨量前10名的數據,挨著在去分析他們的網店,很容易就能發現夾縫中的高手。

還有做SEO的,就去拿最新域名的備案登記,然后挨著去分析他們的領域,都說SEO沒有機會了,其實還是一概而論了,恰恰相反SEO仍然有很多機會,暴利行業往往很小眾甚至偏門......

同樣SEM也是如此,去拿推廣數據,如果實在拿不到可以去搜狗看看那些凡是使用套戶推廣的都是暴利行業。

我有個想法,不知道你們想過,若是找到了一款產品,同時上淘寶,SEO,SEM可能又會是另一個局面!......

凱文凱莉在《失控》里寫到,網絡把隱私已經從道德領域轉移到了市場領域,隱私已然成了一種商品......

其實我阻止媳婦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我有個高中同學就是做化妝品的,張華華對我們全家都特別好,好到什么程度呢?

能記住我們全家人的生日。

張華對我們家為什么這么好?真的僅僅因為是高中同學?

絕非如此!

因為,她有求于我。她對我的一切付出,她認為是投資,投資的不是友情,而是生意。她需要我幫她牽線搭橋,更需要我幫她推廣。

怎么回事?

她很懂得如何討別人喜歡。我們圈子里有個老大哥,德州的,是做化妝品批發的,其實主要是幫別人貼牌。他很喜歡張華華,也傳過緋聞,至于是不是真有事咱不知道。但是老大哥多次來過我們縣城倒是真事,每次都會喊上張華華。

他們倆怎么認識的呢?

這個老大哥賣過數據,就是國外一些公司的采購信息。他讓我幫著介紹做外貿的朋友,我就把張華華介紹給他了,后來他們單線聯系。

今年,這個老大哥跟一個朋友合伙做韓國面膜。在韓國注冊的品牌,產品是OEM的,打的生姜概念,然后做了招商,分兩級代理。半年做了近100萬利潤,利潤主要是代理費。

他認為,做化妝品就是賺快錢:首先要概念好,其次是招商(就是招代理)。

對于這個,我總結了一個觀點,孩子教育和創業失敗都有一個共性,就是都特別擅長贏在起跑線上,但卻都輸在了根本不知道終點在哪里......

5月底,出去旅行時也認識了一個小美女,做微信營銷的,她說一個月能賺10多萬。她就是賣面膜的,一個香港的品牌,也是別人貼牌的。

她怎么賣的?

她搞了個微信號,走的網紅路線,又是曬法拉利鑰匙,又是曬名包。其實法拉利鑰匙就是在淘寶上買的。

曬這個都太業余了。

后來曬什么?

曬刷卡小票,例如一次刷250萬,買了一輛保時捷跑車……

把自己打造成了白富美,白富美推薦的面膜肯定靠譜,男的紛紛做代理,女的紛紛做顧客。

昨天,有個老大哥找我來玩,我正好不想回家,因為在工作室是一種狀態,在家又是另一種狀態了,雖然相差不到2公里,但狀態完全不同。

他說,你白天睡覺,晚上工作可以不?

我說,可以,但是我不想白天睡覺。

他說,那你就別抱怨,你既想改變,又不想改變,誰能幫的了你?

我說,如今,別人對我好,我都怪害怕的,因為生怕別人有求于我,我滿足不了,反而讓別人失望。

我們倆一起的晚飯。

我問,現在主要賣什么?

他說,一年四季各不相同,春天賣羊毛衫,夏天賣知了猴,秋天賣水果,冬天賣棉拖。

我說,為什么不聚焦呢?

他說,這些都是季節性產品,無法聚焦。

我問,你最多一年賺過多少錢?

他說,不到100萬。

我問,你現在有多少存款?

他說,5萬不到。

我問,今年準備做什么?

他說,今年做的蘋果,接下來準備賣保暖內衣。

我問,明年這個時候,有沒有大的變化?

他說,可能變化不大。

我說,我談談個人看法。我覺得未來的趨勢是以產品為中心。你的競爭力不是來源于你的推廣,而是你的產品。

他說,我主要走低價策略,幫人家消化庫存。

我說,事業一定要有增長性,就是明年要比今年強,這樣才可以看到未來,否則一直都在原地踏步。

就像上篇文章提到的海外醫療,有朋友問我,該如何操作,我的意思的是什么人才會注重高端體檢?

可以去網上搜搜老齡化人群,看看最新的數據你就明白了,有需求就有市場,可以和旅居養老完美結合,我們見過很多母嬰連鎖店,童裝等,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幾乎看不到中老年人購買產品的地方?

還是那句話,解決生活需求就是解決需求,想要改變世界先從改變身邊的小事開始,例如,拐杖,輪椅,甚至成年尿不濕,我們去哪里購買?

似乎目前只有網上......

我覺得咱做不做未來肯定會有人做,并且會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例如,老年人吃住行,醫療,旅游,甚至半失老人的各種器材,都會集于一體。

最近,很多讀者單獨私信我,我挑了幾個自己比較擅長的話題回復了幾條。

有人問,寫作有前途嗎?

我若是說有,可能你也去寫了,結果沒啥結果。

我若是說沒有但他確實有,前段時間,原來在4S店認識的一個朋友,回來開了一家修車行,意思是問問我怎么開闊市場,我給他的建議就是寫顧客日記。

但有個前提就是需要學習能力很強的人,因為你不吃東西,咋可能有東西拉出來呢?

這個道理能懂不?

這幾天,我們一直討論一個話題,就是趨勢。

但,人們總是試圖力挽狂瀾。

前幾天我問了老師一個問題‘舉重若輕’和‘舉輕若重’哪個厲害?

他說,你能把整個村子畫下來,這叫‘舉重若輕’,就是你能輕松完成繁雜的任務,說明你力氣大、能量強,金庸的小說就是‘舉重若輕’,那么多人物,那么多故事,用一幅畫卷就給畫出來了。你能把一塊小石頭畫的出神入化,那么你就是‘舉輕若重’,就是你達到了匠的境界。

我說,對于我而言,應該怎樣修煉?

他說,你現在寫的都是大篇幅,修煉的是‘舉重若輕’,等有一天,你越寫越短時,你就修煉成了‘舉輕若重’。單純從文學角度來講,金庸不算高手,因為他的文筆很粗糙,他以前在報紙上寫過雜文,如果你翻出來讀讀,一塌糊涂。所以,金庸只適合寫重的,寫大的。小的,他玩不了。誰適合玩小的?魯迅,你讀讀魯迅的文章,若是仔細推敲一下,每個字都是恰到好處。

我問,怎樣修煉呢?

他說,自然而然,不需要刻意。

我問,這個理論是不是也適合用到攝影上?

他說,是的,把草原拍的好看,很容易。把小草上的露水拍好,很難。這是兩個境界,你可以看看攝影大賽,真正優秀的作品,往往是聚焦型的,可能是一滴水,可能是一個背影,但是很少是一片雪山或一片荒野。

我問,舉輕若重是不是可以理解為道?

他說,是的,道原本是中國文化,但是把道發揮到極致的是日本人,你可以看看日本造車,他們不會輕易改款,但是會把一款車做到極致。90年代的鈴木王,一款車風靡了全國,而國內的摩托車廠呢?不斷的推出新款,最終都曇花一現了。

國產摩托車行業,已經沒落了,是整個行業沒落了,你在這個行業里越掙扎,陷的越深,你非要生產出哈雷,最終只能輪為笑柄。

我說,蘋果手機,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舉輕若重?

他說,是的!中國的企業,還是朝多元化發展階段,也就是修煉‘舉重若輕’,過上幾年,當他們聚焦到產品上時,就是‘舉輕若重’了。

國產車,也出過跑車......

就如同國產手機,299元自稱媲美蘋果手機,買回來一看,媽的,就是樣子差不多……

我覺得就一點值得說的,當你真的進入了一個惡劣的環境下,信仰、勇氣、團隊,一切都是扯蛋了,你越試圖去掙扎,越沒用。

實際上,我們也不能要求太苛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在想,我自己有啥能量,就是光會說而已!

我問,為什么我最近很壓抑呢?

他說,欲望太強烈,而又得不到滿足。

我說,我總覺得自己是清心寡欲的人。

他說,一個人心里有欲望而又得不到滿足時,就會嫉妒別人、破壞別人、仇恨別人,用這種方式來宣泄。

我說,阿Q呀?

他說,其實,多數人都是阿Q。

我說,我有個問題,吳媽為什么大呼小叫的跑開了呢?

他說,在過去,女人的貞操是大于生命的。有的女子在路上被男人摸了一下胳膊,接著就要揮刀把胳膊砍去,這是臟胳膊,這樣的女人是要被寫到地方志里的,道德模范。所以,你可以看看古代的作品,女人就兩個極端,要么圣母,要么蕩婦。”

喝的有點暈乎,回到家,我四處找刀……
網賺論壇每天免費分享當今最流行的原創網賺項目,網賺教程,建站教程,SEO教程等等,是你學習網絡賺錢的第一選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客服QQ/微信
279233914 周一至周日:09:00 - 22:00
十二年老品牌,學習網上創業賺錢,首先中賺網,值得信賴!

本站內容均為會員發表,并不代表中創網立場!
拒絕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站發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相抵觸的言論!

信息產業部備案號 粵ICP備16121618號 粵公網安備 44078302000121號

小黑屋|網賺論壇|廣告服務|中賺網APP下載|手機版| 中賺網

GMT+8, 2019-12-12 17:39 , Processed in 0.071272 second(s), 27 queries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四川快乐12开奖结果图 没事的时候做点什么赚钱 做小说平台赚钱还是推广赚钱 抖音小店赚钱吗 手机上怎样在蜀山源农场种树赚钱 德州扑克卖保险赚钱嘛 乐透吉林麻将微信群 休闲娱乐赚钱梦幻西游 金蟾捕鱼高手捕鱼攻略心得 青岛做红木赚钱吗 捕鱼王者游戏机销售 去奥门做按摩赚钱吗 哈灵麻将官网安卓版 在重庆开什么小店赚钱吗 可以赚钱又好玩的pk手游 海王捕鱼最新版 网络赚钱找项目